-涟漪-

自由 边界 爱

观云起时(五)

六一快乐小朋友们~大朋友们也快乐💞

小宋:端水大师宁和谦,自然是得雨露均沾(什么什么?))

谦谦:搞严肃点,整天没大没小的。

小林:你们在说什么,我听不懂,不听不听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众所周知,永远不能小觑老师们改卷子的手速,分班考刚落幕一天,新鲜出炉的成绩就陆陆续续登上了电脑,就连最晚考的英语,大抵也能在老师下班前结束判卷。 

 

有一小部分幸运的“打工人”,被自家老师喊去帮忙登成绩,能接触到货真价实的一线消息,还能很不幸的因乱丢分而被自家老师逮在跟前,劈头盖脑一顿狠批。比如付康那倒霉的小课代表齐添,就因为写错了一个公式导致一题全错,喜提皮鞋一脚。齐添一阵哀嚎,倒是惹得整个办公室的人一起偷笑。 

 

在隔壁办公室干活儿的林予阔可一点儿也不想笑,她语文作文有些写偏题了,头一次跌下了语文单科年级前三的宝座。袁老师没说什么,倒是她自己,自责得不得了。八一,五班的数学老师丰烨也在这间办公室,林予阔趁她出去的时候,悄悄瞄了一眼成绩单,这一眼又给她添了个新烦恼,她这“吊车尾”的数学成绩依然没什么起色,只有84分,丢在人群里,堪堪算个中等。 

 

宋一维还没得到机会登分,她早就心痒痒,一放学就拉着林予阔去宁和谦的办公室,她估摸着自家谦谦子肯定效率极高,此刻一定着手登分事宜了。 

 

“嚯,你看我猜的没错吧,谦谦把垃圾桶都移开了,肯定大功告成。”考试期间为防止学生来打扰老师判卷,小窗户上贴了一张“闲人勿入”的纸,宋一维扒拉着纸缝瞧见了伏案工作的宁和谦。 

 

什么垃圾桶?林予阔不解,宋一维耐心地和她解释:“你怎么可以不知道这个!咱谦谦有个小癖好,她喜欢在批作文时放个垃圾桶在旁边,以防,呕吐。”林予阔满头黑线。 

 

只能说这对小师徒实在是心有灵犀,办公室内的宁和谦确实批完了考卷,并且预料到了她的小课代表一定会拉着她的“双胞胎”小姐妹一起来找她,两个,正好都是她想找的人。因此,当两个脑袋同时在门口上冒出时,她勾了勾嘴角。 

 

宁和谦现在的心情不算特别好,垃圾桶防呕吐只是个玩笑,可她却真真实实的被某些学生的卷子气到了。“某些学生”蹦蹦跳跳地进屋,环顾了一下整个空间,发现只有宁和谦一位老师,既然办公室有三位英语老师而此时只剩一位,这就更证实了英语组已经结束判卷的猜测,宋一维的小脑瓜飞速转溜了一圈,又蹦蹦跳跳地去到宁和谦身边,她刚想开口慰问一下带着倦容的宁和谦,便被一记眼刀唬住了行动,关了门随后走来的林予阔捕捉到了宁和谦的一丝不快,站到了宋一维旁边默不作声。 

 

“宋一维,你自己看看你这写的什么东西。”宁和谦丢了一张卷子给宋一维。宋一维咽了口唾沫,她看到了卷面上大大的95,还有那被圈出来的-5和宁和谦流畅到甚至划破了纸的四个大字——作文时态!她顿时觉得某个部位发紧,冷不丁冒出一句:“那个,您今天不去接小熊妹妹么……” 

 

宁和谦气笑了:“小熊有她爸接,你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”她又反手递了张卷子给林予阔,“你也别闲着,瞅瞅你的。” 

 

林予阔翻动卷子,90分,不算太差但也绝对算不上好,她被扣了很多粗心的分,当她看到了一处单独被圈出来的错误后,心便凉了大半截——这是上次大默写时被写到黑板上的典型问题,她上次临时抱佛脚写对了,这次却写错了。 

 

“你上次拿着罚抄给我看的时候我是怎么说的,还记得吗?”宁和谦盯着林予阔,神色平静,叫人读不出她的心思。林予阔记得,但是她说不出来,只是默默把头埋下。 

 

宁和谦起身往对桌一够,从付康的一堆尺规套件中抽出一把木头量尺,拿在手里掂了掂,然后面无表情的对着宋一维说道:“塑料尺太脆了,还是这种顶用。”宋一维嘴角抽搐:“是,是啊……”她愣愣地侧头瞥了一眼她那惊讶得僵住了的难友,又溜了一眼掂着木尺的宁和谦,认命般的伸出了右手,摊平,扭头,闭眼。 

 

“看过来!”一声清脆的落尺音在她的右手上绽放,她的双肩上下抖了抖。宁和谦鲜少这样教训人,她也只对她觉得值得教的人动手,并且只打右手,美其名曰记得更牢。 

 

「拟声词!」 

“几次了你说说看!做得飞快还不审题!” 

 

「拟声词!」 

“题干还不肯圈划!” 

 

「拟声词!」 

“明明可以满分却次次给我犯浑!” 

 

「拟声词!」 

“你真是欠收拾!” 

 

「拟声词!」 

宋一维发誓,要不是林予阔在旁边,她肯定已经嗷嗷叫了,这实打实的质感,和塑料尺真不是一个量级。她心里嘀咕着:谦谦之前da我时根本没这么多话,怎么今儿话这么多…… 

 

林予阔在旁边听得心惊胆战,觉得自己好像不该看好友挨da,又止不住地往她通红的手心上瞟。要命的是,宁和谦仿佛察觉到了她的小动作,边落尺子边说:“看着,下一个就你。” 

 

好不容易熬到宁和谦停了手,宋一维早已眼眶发酸,眼泪糊了眼球一圈。她趁这个空档赶忙表现自己的诚心:“宁老师别da了,我下次一定好好审题,写完了再检查一遍,绝对不犯了。” 

 

「拟声词!」 

“每次都这样保证,事不过二,少说多做!” 

 

“嗷!知道了知道了记得了。” 

 

宁和谦这才暂时放过了宋一维,她转头看向旁边的林予阔:“你呢?接受吗?” 

 

林予阔的左手背在身后,默默蜷住了校服的上摆,她轻轻地说:“我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,而且,您已经强调过一遍了,嗯……对不起。”然后,她伸出右手。 

 

宁和谦牵着她的右手指尖把她带到自己跟前,用木尺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她的手心:“你不用对不起我,学知识是为了自己学的,你要记得。”她见林予阔点了点头,说道:“10下,你长个记性。” 

 

10下挨得很快,林予阔的手心只是浮了一层不深不浅的粉红色,她抿着唇没吱一声,毕竟,这也太丢脸了些。她从来没挨过da,耳根比手心红多了。 

 

一旁揉着手心的宋一维瞪了瞪眼,心道这宁老师全把好脾气给别人了,怎么都没给自己留点。不过,她深切地审视自己后发现,确实,她是比予阔欠揍。 

 

宋一维眼瞧着她俩的危机算是过去了,便蹭回宁和谦身边,软着声音说道:“您别生气啦,我俩都知道错了,那没什么事儿我们就……” 

 

“别急,还没完。”宁和谦顺手牵过了宋一维的右手,用大拇指在她的掌心上摩挲着,宋一维瞬间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,她可不相信谦谦这会儿还能好心的帮她揉手,她悄咪咪地和林予阔对视了一眼,后者的眼睛里也透露着紧张。 

 

“你说说,还做了什么好事儿没有?”见宋一维眼神扑闪,她顿时狠狠按了一下那通红的肿痕,掌心的厚肉回弹的一瞬同时带起绵绵密密的刺痛感。 

 

“嘶!我,呃,做了什么呃……” 

 

两个倒霉蛋已经猜到了这个“好事儿”指的是什么,宋一维还在疑惑为什么这种小事也会败露,林予阔就先抢着说了:“宁老师,是我的错,上次默写,我仿签了……” 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宁和谦的大拇指又往下按了一遍,“这个家伙呢?” 

 

宋一维倒吸一口冷气,刚想坦白,又被林予阔急急忙忙地打断:“宁老师,是我找一维帮我签的,您别怪她。” 

 

“哎不是……” 

 

宁和谦瞪了宋一维一眼,这才看向林予阔说道:“你没这么大胆,别急,我先审她,再审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